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廣鐵:高峰期車票基本售罄

2018-01-17
■廣州火車站近日已開始迎接春運「大軍」。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廣州火車站近日已開始迎接春運「大軍」。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據廣鐵集團昨日透露,今年春運首輪售票高峰已經平穩度過,高峰期各方向火車票已基本售罄,但非高峰時段部分方向尚有少量餘票。

據廣鐵集團介紹,今年春運首輪售票高峰從本月10日開始持續到16日,節前售票工作即將收尾,網上網下各種售票方式運行平穩有序,旅客買票體驗較往年有明顯提升。統計數據顯示,2月1日至7日,廣東地區前往上海、寧波、杭州、南京、廈門、合肥、天津方向尚有餘票,普速鐵路加開的臨客往各方向均有餘票,請有購票需求的旅客抓緊時間訂票。

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要通過12306官方網站和客戶端購票,避免非正常購票渠道可能帶來的損失;網購車票時一定要在30分鐘內完成支付,如超過30分鐘未支付,車票將自動取消;各火車票代售點可換取旅客網購好的紙質票,不一定要到火車站換票;春運期間流大人多,請旅客打好進站候車提前量,千萬不要「掐點」「趕點」乘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