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校園放大鏡】兩文理書院頒獎 局長勉學無止境

2018-01-17
■九龍文理管樂團、合唱團演出。學校供圖■九龍文理管樂團、合唱團演出。學校供圖

香港及九龍兩所文理書院早前於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55周年聯校頒獎典禮,邀得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主禮。他寄語兩校學生稱,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學習並沒有終點,並以香港乒乓球好手李皓晴為例,勉勵同學要堅毅地面對未來挑戰,爭取達至成功。

典禮上,文理書院校監潘順國憶述指,55年前該校首屆頒獎禮的嘉賓、時任香港大學教育學院院長韓德信曾語重心長地說,學校不只是一所建築物,而是一個群體,當師生、家長彼此互相學習求取進步,才算是一所好學校。

而時至今天,他表示文理書院亦致力帶領學生走出課室,讓社會走進校舍,師生成為社區的一分子,將一己所學回饋社會。

楊潤雄在致辭時則讚賞文理書院秉承「全人教育」的辦學理念,讓學生均衡發展,學校也與時並進,透過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啟發同學探究和創意。學生近年在相關比賽中亦獲得不少獎項。他表示,特區政府努力推動優質教育,為學校改善環境,其中幫助九龍文理書院2019年遷校九龍城啟德發展區即為一例。

當日的壓軸項目,是由兩校同學綜合文娛節目表演,包括香港文理的古箏團表演《將軍令》組曲,九龍文理管樂團及合唱團則表演了《毋忘我初心》組曲,精湛的演出得到了全場觀眾的讚賞。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