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田家炳基金會捐300萬 助科大發展資優教育

2018-01-17
■科大向基金會代表致送橫匾,慶祝田家炳百歲壽辰。 科大供圖■科大向基金會代表致送橫匾,慶祝田家炳百歲壽辰。 科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慶祝田家炳百歲華誕,田家炳基金會向科大等九所本地大學,合共捐贈2,700萬元、平均每校300萬元以支持大學培育學生的活動,其中科技大學擬將款項用於資優教育,以加強朋輩及家庭對資優學生的支援網,讓有關學生能在良好的學習環境中發揮潛力。

田家炳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副主席戴希立及董事田榮先等昨日與科大校長陳繁昌、副校長(大學拓展)林文怡、科大資優教育發展中心總監周敬流及大學其他管理層一同主持慶祝儀式。

陳繁昌透露,田家炳與科大的淵源,可追溯至他與創校校長吳家瑋之間的友誼。除了大學整體發展外,田家炳多年來的慷慨支持,亦幫助科大延聘了國際間一流的學者、提高了學生對中文創意寫作的興趣、讓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有機會參與科學及數學工作坊、維持科大資優教育項目的運作,以及舉辦物理國際比賽,陳繁昌對基金會致以衷心感謝。

科大表示,除了資優學生課程外,科大資優教育發展中心亦將利用善款,為資優兒童的家長及老師構建交流互助的平台。該中心將舉辦一系列的工作坊,協助師長了解資優孩子於社交及情感上的需要,以及培養其全人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