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網議政事】又話獨立戶口籌款 谷歌大神揭呃鬼

2018-01-17
■「得罪講句」在Google搜尋職工盟的籌款戶口。 「得罪講句」fb截圖■「得罪講句」在Google搜尋職工盟的籌款戶口。 「得罪講句」fb截圖

越掩飾,越出事。職工盟在海麗工潮期間被指「食夾棍」,到被質疑賬目含糊,但在交代時一瓥ㄜ艭{真,「係咁謚捸A好出奇呀!」結果?越揭越大鑊。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此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話,職工盟清空髐@個銀行戶口,作為「罷工基金」專用,並出示有關的銀行戶口記錄,以示同職工盟個戶口係分開鵅A但就被人發現佢展示鴾嶀f號碼,又同海麗工潮時叫人捐款鶩茩囍P喎。蒙兆達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就改口話,海麗工潮用另一個戶口係「希望方便行政安排及作清晰結算」。咦,咁佢之前又話基金係「獨立運作」鵅H

蒙兆達此前就「落格疑雲」解畫時,話職工盟清空髐@個銀行戶口,作為「罷工基金」專用。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日前接受商業電台訪問時,仲實牙實齒咁話:「呢個基金係獨立戶口,所以一睇就睇晒,唔會同我]職工盟其他戶口混埋一齊。」

展示號碼與宣傳單不同

不過,fb專頁「得罪講句」早前翻查驉u罷工基金」的宣傳單張,發現海麗工潮時用黈蓬琱嶀f號碼係295-164578-010,但「罷工基金」鶵X頭工運時宣傳鶩茷Y295-164578-003喎。兩個戶口,邊個至真?

專頁就去Google「010」呢個no.,發現「010」個戶口用過鶼X次無關罷工巀w款項目度,包括尼泊爾賑災等:「喂,職工盟(HKCTU)你又話專戶,點知原來又用係(騿^其他地方,你介唔介意公開埋以前籌款捐左(驉^幾多呀?大家樂呢?......泥(尼)泊爾呢?你咁潔身自愛,一定唔怕公開比(畀)大家睇,係咪?」

自稱八十後公關公司小卒鵅u隨緣」亦鷅臙C「輔仁媒體」撰文:「在公關學上,最錯的就是解釋的時候提供新證據令人覺得證據可疑。那大家又再跟你的戶口轉一次。提供的戶口號碼,003尾的,原來曾經在大家樂罷食、......用過。後來才變成碼頭工人的『抗爭基金』戶口。......2010年,為罷食大家樂籌款,但這次工運搞不成,錢又去了那(哪)兒?這兩點都叫合理懷疑了吧?」

他續說:「再看看他們宣傳物資(品)上的那個010字尾的戶口,原來2015年的時候曾用作尼泊爾賑災用途。即是不是蒙兆達所言,是『2013年之後清空為罷工基金』而設的戶口。......只要google 一下那些戶口號碼,第一頁已經是工黨的面書專頁為職工盟宣傳『尼泊爾賑災』的專題,如果所謂『本土派』KOL要打擊新界東的選情,首先他們就要問,究竟工黨知不知道,職工盟使用這個他們宣傳過的銀行戶口,去為海麗工人籌款。」

職工盟改口話收款再轉賬

蒙兆達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就話,「003」同「010」兩個戶口,都係職工盟「一早成立」的「備用戶口」,海麗工潮以「010」籌款,希望「方便行政安排及作清晰結算」,同埋「010」會將捐款餘額「全數」再存入「003」戶口。職工盟的基金獨立管理委員會後日會就公開賬目事宜開會,及在月內決定是否將報告上載互聯網咁話喎。

呢件事上,大家會信邊個呢?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