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蟲炎DQ後可再選? 聶德權:按機制處理

2018-01-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反對派昨日公佈所謂「初選」結果,宣佈將由「瀆誓四丑」之一姚松炎出戰立法會九龍西補選,隨即引起社會質疑早前被DQ的他是否可以參選。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回應指,現階段不會就個別情況或個案作評論,但強調當局會根據《立法會條例》及選舉管理委員會相關規例,按現有機制去處理相關情況。

聶德權指出,法律上對提名是否有效或議員本身是否符合資格等情況有所規定,選舉主任會按照法例規定行使權力和作出決定,有需要時會尋求法律意見。

他又稱,當局正密鑼緊鼓進行補選安排,由於是次補選涉及3個地方選區和一個功能界別,當中牽涉的選民人數接近210萬人,「我們現在有約1.2萬名公務員參與當中有關點票、數票及票站的工作,亦會有約360個票站作投票之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