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喪妻思維大亂 寄情工作 胡楓指黎明含蓄無表示

2018-01-21

香港文匯報訊 胡楓(修哥)日前慶祝86歲生日,他接受電台節目《舊日的足跡》訪問時,主持車淑梅特意向修哥送上長頸鹿蛋糕,寓意長情、長壽,但不長氣。

問及修哥有何秘訣,能多年來都鮮傳緋聞?「要避忌點,多站在太太身邊,始終老婆是最好的。我們的生活並不多姿多采,屬於細水長流,那樣會比較長久。」修哥與太太胡呂詠荷是娛樂圈中的恩愛夫妻,鶼鰈情深,前年太太的離世讓他心如刀割︰「我感激她在我工作搏殺時,在家中帶大我們的五隻豬(子女),使我無後顧之憂。2016年她突然走了,我思維大亂,雖然她已80多歲,也希望在黃昏路上行多幾年,但人算不如天算,這是事實也唯有接受。」從前未有送花給太太,修哥現在兩三天便會將鮮花送到她相片前︰「太太從來也沒說過『我愛你』,她是一個普通的婦女、賢良淑德,光輝平淡也一樣。」

建議志偉一笑置之

為了減輕喪偶之痛、分散注意力,修哥全情投入工作,現時正忙於備戰下月的演唱會,15個契仔契女中很多都是大忙人,「我收到學友的『教訓』,叫我努力做好,不可失禮;黎明較為含蓄、好乖,不過就什麼也沒有表示。」修哥又感激曾志偉特意調動工作,回港拔刀相助,他指二人相識於早年,雖然最近沒有留意新聞,但以自己的經驗,最重要是不要理會別人的說話,做好自己的事,最好便是一笑置之。

修哥入行65年,出道電影是與花旦王芳艷芬合作的成名作《男人心》。他最感激芳姐當年提醒「俏皮是可以,但一定要行正路,否則容易被安排做反派」,於是修哥初出道每部電影都演得非常認真。而最近與芳姐再聚,大家都言笑甚歡,他還唱小調給對方聽。修哥又指與他合作最多的林鳳,每一次收工也要在片場徹底卸妝才離去,更笑言林鳳的素顏「好睇得謘v!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