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不介意性別 最重要有伴 關菊英坦言無再婚衝動

2018-01-21
■關菊英(右)透露當年獲肥姐鼓勵才有信心回港發展。■關菊英(右)透露當年獲肥姐鼓勵才有信心回港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 近日再憑《溏心3》「找錢華」再度人氣急升的關菊英擔任電台嘉賓。

關菊英上世紀九十年代初移民溫哥華,2002年獲肥姐(沈殿霞)鼓勵,才有信心回港發展,「是肥姐打電話給我,她說『杜Sir和高志森再搞《麗花皇宮》,之前辦過,有一個角色很適合你,想叫你回來做。』當時我已經有十年的時間沒接觸幕前,所以我沒信心,亦覺得已經離開那麼久,沒人會記得我。最初我是推辭了。後來,肥姐來了溫哥華跟我在一間茶餐廳再聊。她說『不怕了!我們這班人,全部你都熟悉,有葉麗儀、葉振棠、有陳潔靈、還有我,好好玩的,不用怕,我們會看荍A的。』是肥姐令我信心大增,所以最後答應了。所以,要好多謝肥姐,是她令我再回來。」

被批中「東山再起」

菊姐2007年憑《溏心》細契一角再創事業高峰,原來移民加國期間,她曾被相士預言「東山再起」,菊姐說:「那時候我還在加拿大,有位朋友拿了我的時辰八字去算,最奇妙是那相士根本不知我是誰,但那位相士竟然說我會『東山再起』。那時候我都沒想過要再做這一行,都沒人找我,我的性格又不會主動去找工作,所以當時我看到『東山再起』四個字,也沒什麼感覺。怎料隔了一段時間就有人來找我回來。」

因為「東山再起」,菊姐的私生活也備受關注,對於同年被揭與同性密友Willy的感情,菊姐說:「不會介意,要不然,我也不會直說,但只希望大家給與我們多些私隱。」曾有過一段婚姻的菊姐被問及今天是否覺得人生伴侶沒性別之分,她大方認同說:「最重要是回到家有個伴,說一下今天發生過什麼事,開心的、不開心的都跟對方分享。我覺得有一件事情是最好最好的,就是當你生病的時候,有人去關心你、陪你去看醫生,噓寒問暖,這是親人才會做得到的。尤其是我,2013及2014年,我父母先後過身,當時有些失落,人生事業高高低低,我亦沒什麼強求,最重要就是身邊有個人,像親人般錫你。」今天,不少國家接受同性婚姻,被問及會不會有再婚的衝動,菊姐直言:「不需要了,對我而言。」至於曾有報道指她與Willy已經註冊結婚,菊姐笑說:「這只是傳吧,假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