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恐嚇「釘死」理大 蟲泰公器私用

2018-01-23
■理大學生會昨舉行所謂「大學院校自主及教職員權益論壇」,實際卻是鄭松泰的發洩「個人騷」。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理大學生會昨舉行所謂「大學院校自主及教職員權益論壇」,實際卻是鄭松泰的發洩「個人騷」。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身兼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專任導師的「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蟲泰),早前被法庭裁定侮辱國旗罪及侮辱區旗罪成立,校方按規定交由教職員紀律委員會跟進事件,最終裁定「不予續約」。理大學生會昨日就事件舉行所謂「大學院校自主及教職員權益論壇」,實際卻是鄭松泰的發洩「個人騷」,言談間不斷抹黑理大,更語帶恐嚇稱自己「好記仇」,日後以立法會議員身份只做「『監察』理大」一件事,公報私仇態度明顯。

是次論壇邀請了鄭松泰、理大教職員協會副會長朱偉志、校董會本科生學生代表梁學斌、教務委員會學生代表出席,但主要是由鄭松泰發表「被炒」的種種不滿。他聲稱校方不予續約的決定是「政治迫害」、委員會在調查過程間未有給予其辯解機會,顯示其毫無悔意。

他又舉出所謂「例子」,聲稱校內有教職員曾觸犯危險駕駛法例,「佢罰錢罰得多過我,而且是有傷到人......直至現在都仲教緊」,卻未見為自己蓄意侮辱國旗及區旗的劣行會為學生造成壞榜樣而作出任何反省。

其後鄭松泰愈講愈離譜,論調也淪為單純的個人宣洩,「你]認命啦同學,上世做壞事,今世入理工,無聽過呢句格言嗎?」之後更發出「報復預警」,「我係會記仇的......有一日你難保你唔會僭建?而鶪擐p果我仲係立法會議員的話,你就要鄹祐痚捸C」

揚言任內只「監察」理大

他更揚言自己在餘下的立法會議員任期內,只做「監察」理大一件事,「我謹此承諾,大家如果住鬺睊黻洐囍n譴責我,褽繯X年我只係會監察理工大學......既然制度內沒法回應我,我就在制度外用另一個制度回應你!」

同場的朱偉志表示,已去信校方查詢鄭松泰不獲續約一事,並引述校方解釋指,教職員紀律委員會在此個案中已從法院判案中取得事實基礎,朱亦表示自己有翻查學校文件,「當中的Terms of reference(職權範圍)的確無話過一定要見(當事人)的。」論壇後他補充指,未聽聞理大有鄭松泰提及過涉及危險駕駛的教職員。

校方重申辱旗樹壞榜樣

理大昨日重申,鄭松泰侮辱國旗及區旗一事為師生樹立不良榜樣,偏離校方對教學人員的要求 ,亦有損公眾人士對理大師資的信心,行為明顯與校方目標背道而馳。由於調查資料及委員會的判決詳情均涉及私隱,校方不會作進一步披露或回應,遂未有出席昨日舉辦的論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