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郭小青發起大灣區青少年尋根之旅

2018-01-23

石獅旅港同鄉總會董事、廣州大學音樂舞蹈學院教師郭小青發起的穗港青少年「百川匯海--中西文化交流系列漫談」活動,日前於廣州大學音樂舞蹈學院成功舉辦。

該活動邀請了香港文舞匯教育中心、香港民間藝術團體「逸舞飛揚」舞蹈團、香港文舞匯藝術團「傾唱團」、香港兒童古箏團、「我們」俱樂部等,共40位團員代表。旨在匯集香港本地教育、文化、藝術界青年與廣州大學師生進行交流學習,提高藝術造詣,增進穗港青年的相互了解,讓香港青年深入了解內地社會、感受當地特色風土人情以及人文藝術。

香港交流團通過參與遊覽沙灣古鎮、大師班交流論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文化藝術共融與發展論壇等系列活動,兩地青少年共同探討了中華文化藝術的成果和發展前景,並在活動中展演了精彩紛呈的創作精品。

本次交流活動恰逢聖誕假日,香港青少年交流團的各個代表團隊準備了精彩的文藝表演,與音樂學院學生一同舉辦了精彩紛呈的聖誕晚會。此次香港交流團中還有一個特殊的群體「港漂青年」--來自內地、現今在香港工作或讀書生活的年輕人,他們從香港當下的文化藝術角度,與廣州大學的學生們分享了在港工作、學習和生活的情況。「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正是香港青年的機遇,這將促進兩地青年人的交流,拉近兩地青年人的距離,同時提升香港青少年的國家觀念、民族意識和文化認同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