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教局溫馨提醒:過年前留意學生情緒

2018-02-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農曆新年假期將至,不少學校會舉行家長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向各中、小學校長發信,提醒老師在跟家長見面時,除關注學生學業表現和成績外,亦要多了解學生在校外和家中的情況及其精神健康,若學生感到困擾,應給予鼓勵和開解,又鼓勵家長應主動與老師或輔導人員溝通,以讓學校能及早對有需要學生安排合適支援介入。

楊潤雄並促請學校提醒家長,在假期中需關心子女,以免他們因學業成績、升學前路或朋輩相處等問題而受到困擾,影響精神健康。

同時,學校應繼續向學生介紹面對逆境的求助途徑和社區資源,推廣求助文化,讓學生明白凡事都有解決的辦法,老師亦應教導同學在日常生活中以積極態度和多角度思考應對問題,並在需要時,主動尋求身邊人協助。

他續指,學校可透過簡易申請途徑向優質教育基金申請撥款,以推行與學生精神健康相關的活動,又請學校輔導組和學生支援小組加強協作,運用局方提供的「學習支援津貼」,支援校內有精神病患的學生。

楊潤雄表示,在今年七八月間,教育局將公佈9月新學年專為老師而設的「精神健康的專業發展課程」,下學期局方還將舉行有關提升學生精神健康的分享會,詳情稍後公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