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快速支付系統料9月啟用

2018-02-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 財庫局局長劉怡翔昨出席立法會會議時表示,為促進儲值支付工具市場的發展,財庫局正與數個政府部門商討,研究以先導方式讓市民可以利用手機上的電子錢包應用程式掃描政府賬單上的條碼,便可以隨時隨地繳交政府賬單費用。

正探討落實二維碼支付安排

劉怡翔表示,金管局一直有留意世界各地的電子支付發展,並不斷推出不同的措施和系統,便利本地電子支付市場的發展。快速支付系統預計在今年九月投入服務,該系統全面連接銀行和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促進零售客戶和企業的支付服務;且會無間斷運作,提供一個實時支付平台。

客戶只需利用手提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便可以隨時隨地在不同銀行與儲值支付工具之間進行即時資金調撥或支付。

他又稱,為了更廣泛地促進流動零售支付的使用,並為商戶和客戶提供更大便利,金管局已與業界就訂立二維碼標準成立了工作小組,探討如何使商戶能夠利用同一個二維碼,接受客戶透過不同儲值支付工具進行支付,小組已完成有關技術標準的工作,正在探討如何落實具體安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