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澳能建設招股 「小賭王」持股20%

2018-02-01
■蘇冠濤(右二)表示,公司將積極參與澳門公私營投資項目。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美婷  攝■蘇冠濤(右二)表示,公司將積極參與澳門公私營投資項目。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美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美婷) 澳門綜合型建築工程承建商及變電站建造商澳能建設 (1183)昨日公佈主板上市計劃。該股的主要股東之一為有「小賭王」之稱的新濠國際發展 (0200)主席何猷龍,其旗下附屬公司亦為澳能建設客戶。行政總裁及副主席蘇冠濤於記者會上表示,何猷龍只屬投資者,而集團的主要4位管理層持有逾50%的股份,相信管理層可為集團制定上市後的重要策略。

據招股書透露,何猷龍以全資擁有的投資控股公司King Dragon入股澳能建設,涉資1,080萬元,佔澳能建設20%的股權,而4位管理層則持有50.08%的股權。營運總裁林國華表示,何猷龍具知名度,加入對公司有很大裨益,但公司不會因他的關係集中某一項目,只要有好項目均會積極考慮參與。蘇冠濤表示,公司將積極參與澳門公私營投資項目,把握澳門第二次騰飛所帶來的不同機會。

他又稱,去年澳門風災,政府決定興建新發電廠,並快速進行招標,預計將在今年開標,公司亦會積極參與。公司昨公佈主板上市計劃,於今日至2月6日招股,是次發行3億股,90%作為國際配售,10%作香港公開發售,招股價介乎1元至1.25元。每手入場費為2525.19元。創陞融資為其獨家保薦人。上市集資淨額介乎2.03億元至2.61億元,當中43%用作承接新項目時為發行履約保證金,23%用於設立倉庫以加強設備及物料的存儲設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