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短期波動料擴大 專家:歐日股估值最吸引

2018-02-07

雖然環球股市大跌,但多家大行仍看好後市,認為美國及外圍經濟基本面良好,現時不失為趁低吸納的時機,不過提醒投資者市場短期內仍有震盪,市況穩定的局面或許將暫告一段落。

「環球經濟前景樂觀」

摩根大通策略師卡烏指出,環球股市過去兩年不曾發生大規模調整,市場估值已偏高,過去數周各項技術指標均顯示大市將出現調整,預料短期內會繼續回吐。卡烏形容近年市場處於「極端牛市」,加上經濟基本因素良好,相信大市中期將回升,建議投資者趁低吸納,又稱歐股及日本股市估值最吸引。

瑞信全球首席投資總監施特羅貝克亦稱,近日美股急挫屬健康調整,預料牛市仍會持續一段時間,但由於短期利率及債息上升,預料市場波幅將擴大,股市整體表現或較去年稍遜。

巴克萊投資策略師霍布斯則指出,去年市場的穩定程度並不尋常,分析員早已預期市場將出現調整,會趁機調整資產組合,減少美股比重,改為投資歐洲及新興市場。霍布斯對環球經濟前景表示樂觀,認為除非出現重大外來因素,否則下一波衰退短期內不會出現。 ■CNBC/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