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人民幣中間價創1年最大跌幅

2018-0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人行昨日公佈的人民幣中間價報6.3194,較前一日的「新匯改」後高位下調372點,創逾1年的最大跌幅。離岸CNH和在岸CNY午後雙雙走強,其中CNH一度狂升900餘點。有交易員認為,人民幣整體仍有望維持升勢。

CNH及CNY午後走強

昨日離岸CNH和在岸CNY未受中間價暴跌影響,止住了前一日的跌勢。午後CNH逐漸走高,下午3時45分,曾在一分鐘內飆升368點,來到全日高位6.2761,較前一個交易日狂升900餘點。CNY的走勢亦類似,午後升幅急劇擴大,在半小時內攀升逾330點子,於下午近5時高見6.2941。截至昨晚七時,CNH報6.3146,CNY報6.3002,較前一日收盤價分別升值546點和269點。

人幣有望維持升勢

路透引述交易員指出,這兩日離岸CNH對在岸CNY的影響較美匯指數更為明顯,而隔夜全球股市重挫並未繼續推高美元指數,相信人民幣仍有望整體維持升勢。

一中資行交易員表示:「感覺離岸的干擾差不多了,後面也要看看美元到底怎麼走吧。」他們相信,中國公佈通脹數據符合預期,對匯市影響甚微。

另一外資行交易員稱:「很多機構還在搞系統,有的機構的授信還沒有搞好。很大程度上會影響交易量,估計得影響一半,點差擴大了,容易詢不到價格。」一些客盤仍會抓緊結匯的好時機,匯價短期或趨穩,以尋求新的平衡區間。

另外,臨近春節,客盤成交意願都比較淡,不少企業已經放假。而在當前成交量相對較小的情況下,外匯交易新系統磨合期亦一定程度加劇市場波動,點差放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