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商場辦年宵市集撐本地創作

2018-02-10
■Heidi指,擺市集不失為一個宣傳品牌的渠道。 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程敏  攝■Heidi指,擺市集不失為一個宣傳品牌的渠道。 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程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新地旗下商場Popwalk於即日起至2月15日(年三十)舉行香港地道特色市集「Popwalk花戀.新禧迎福犬年宵市集」,逾40名本地達人將會售賣設計獨特及限量的賀年香港手作,以及地道食品或用品等,以支持本地創作。

參展商冀助提升知名度

市集分為五大主題區,包括「香港口味」、「本地薑」、「小清新」、「花漾愛意」及「汪星報喜」。雖然零售市道仍見挑戰,昨日有不少攤主表示對今年的銷情有信心,亦希望透過參加市集有助提升品牌的知名度。

參展商之一、H-house創辦人Maggie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於兩年前創立了H-house品牌,售賣包括來自台灣的代理品牌Truvii木頭琺瑯杯,亦有本土品牌的咖啡掛耳包,主打有機及健康生活產品。平時主要收入來自批發,網上銷售,以及不定期的Pop-up Store。她坦言,去年零售市道的確不濟,做了很多促銷活動,營業額僅單位數增長,但很幸運創業以來有穩定的收入,多數擺市集均有利潤。

她透露,是次參加Popwalk年宵的租金合理,租期6天為1,800元,有信心今次的銷情會不錯,今年料全年營業額達雙位數增長。她認為香港的網購風氣仍未成熟,目前網上銷售僅佔整體銷售三成,始終要O2O線上線下模式才奏效。

另外,2014年在灣仔創立的Gusteau's市場推廣Heidi指,Gusteau's主要是銷售進口自歐洲的優質材料,主打德國香腸和西班牙黑毛豬等。她坦言價格會較高級超市便宜約兩三成,店主原意希望人們能以較低價格享受到高級美食。公司於兩年前拓展本地設計的生活潮流產品,如煮食用具和頸枕等。

Heidi指,雖然以往擺市集不是每次皆有錢賺,但不失為一個宣傳品牌的渠道。她續指,Gusteau's將於5月開始網上銷售服務,自設物流團隊,預計投資額約50萬元。為迎合狗年主題,市集所設的「汪星報喜」區亦有以狗為設計主題的配飾和狗狗護理用品等。另外,市集亦有港式手工啤酒和養生手工果醬等,讓大眾過一個充滿港式風味的新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