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銀聯推維園年宵移動支付方案

2018-0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銀聯國際昨宣佈,將夥同報貝(CamClaim)為今年維園年宵推出首個涵蓋銀聯二維碼支付、銀聯閃付(NFC)、刷卡,以及插卡四大支付方式的移動支付方案,即日起至16日可供維園年宵商戶使用。報貝行政總裁林籽妍表示,此方案與現時一般移動電子支付方式相比,讓商戶節省租用移動支付終端機和電話線等營運成本,節省幅度達85%。

她續指,此方案可支援Apple Pay和Samsung Pay等支付方式,方便市民消費。現時租用移動支付終端的成本十分高昂,因此本地流動商戶或戶外攤位商戶未能完全受惠於電子及移動支付方案。因此促使她與銀聯推出上述移動支付方案,方便消費者與商戶進行交易,進一步推動香港成為「智慧城市」。

收費較相宜 資金回籠快

林籽妍表示,這個方案有多項優勢,其中對商戶的成本優勢有以下3個:首先,以是次維園年宵為例,商戶於這7日的移動支付終端機租金只需500元,另加12元行政費,遠比傳統移動支付終端機一天數百元租金為低。其次,方案豁免商戶的交易手續費。再者,方案結算期最快可以做到T+2,比傳統結算更快捷,加快資金回籠,有利商戶的現金流。

另一方面,銀聯國際香港副總經理邵敏表示,除維園年宵移動支付外,過去銀聯亦推出拍卡繳付隧道費的計劃,減少停車時的現金點算及找續時間。她預告,未來計劃在香港推出更多智慧支付的方案。其中,現時只有內地持卡人才可以使用的移動支付應用程式「雲閃付」,將於在上半年在本港推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