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失事直升機初步定位850米海底

2018-02-1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空勤黑鷹直升機失蹤多日,飛安會小組昨日接收到黑盒(飛行紀錄儀)發出的信號,初步定位在失蹤海域海底850米處,但還無法知道失聯直升機的確切位置。

黑鷹直升機5日深夜載蘭嶼病患後,起飛3分鐘後失蹤,機上6人下落不明。直升機失聯後,海空軍全面搜索,但光點消失海域卻遲遲一無所獲;加上連日來海況不佳,搜索沒有進展。飛安會昨日上午再度搭船出海,水下聽音器接收到飛機在海底發出的信號,並完成初步定位,因此確認黑鷹直升機已經失事。

不過,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指出,過去曾發生精確定位後,下海後什麼都沒發現,要再重新定位,所以精確定位要非常仔細,現在無法預測何時能完成。另外,由於發現信號海域深達1公里,探測時曾遭遇巨浪及強烈陣風,故飛安會表示後續打撈作業必須縝密規劃,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打撈上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