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盧秀燕民調險勝 代表藍營拚台中市長

2018-02-10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小圖)與江啟臣角逐國民黨台中市長選舉提名,民調結果昨日揭曉。據中通社報道,盧秀燕勝出民調,她將代表國民黨出征台中,對決尋求連任的市長林佳龍。

國民黨當天在中央黨部公佈台中市長選舉黨內初選民調結果。經過三家民調公司綜合結果後,盧秀燕支持率為50.308%,江啟臣則是49.692%,盧秀燕以0.6%的些微差距勝出。

兩人民調結果相差不足1%,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李哲華表示,差距雖在誤差範圍內,但依當時中央提名協調小組與兩位參選人達成的協議,將以民調結果作為提名依據,預計農曆年後送中常會通過。

江啟臣籲團結再現藍天

盧秀燕表示,民調的勝出代表大家對她的期待,及對台中現況的失望和不滿,希望有所改變。她讚揚江啟臣學歷經歷俱佳,是國民黨的明日之星、後起之秀,希望邀請江啟臣出任她的競選總幹事。

對於盧秀燕邀請出任總幹事一職,江啟臣受訪指出,位置不重要,他會做好團結工作,希望讓台中藍天再現,也希望國民黨在2018年縣市長選舉中,有更多縣市重返執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