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乖女上網「集氣」 祈父渡過難關

2018-02-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釀成19死65傷的大埔公路大車禍,及至昨晚仍有38人留醫,當中9人危殆。傷者家屬前晚得悉車禍後,心急如焚,紛紛趕到醫院探望,有人從新聞圖片中認出家人衣荂A才確定丈夫受傷出事;另有顧家丈夫到馬場消遣後出事重傷危殆;此外有孝順女兒在網上留言希望友人代為祈禱,為命危父親祈禱祝福,並呼籲市民捐血,協助傷者渡過難關。

斷肋骨村長甦醒 疑司機「發脾氣」

重傷者之一的黃來生(69歲),是西貢大網仔高塘村村長,他在車禍中尾龍骨受傷,多條肋骨斷裂,一隻撞脫的牙齒更意外地跌落氣管,所幸無阻礙呼吸,經送瑪嘉烈醫院搶救後,情況危殆。

據了解,黃伯為一名退休九巴車長,退休後搬往大埔居住,他亦為一名資深馬迷,每逢賽馬日都與妻入馬場感受氣氛,由於乘車免費,每次散場後他都會搭872線九巴回家,前日妻子剛巧有要事,僅他一人前往馬場,詎料散場回家途中出事。

其妻與媳婦昨午到醫院深切治療部探望,憂心忡忡,及當兩人看見黃伯已清醒,可回答問題後,始鬆一口氣。黃妻轉述黃伯憶述,指司機「發脾氣」,懷疑與站長爭執,很遲才讓人上車,疑是因此與乘客吵架。她指黃伯當時坐上層後排座位,事發後由消防員從車廂救出,抬到地面等候救援。

媳婦則指,老爺當日到馬場,晚飯時仍未回家,隱隱覺得不妙,但又打不通他的手機,最後在網上新聞看他受傷倒臥車禍現場的照片,從衣蚖{出,立即趕赴現場,但現場太過混亂,其後才知已被送往醫院,幸經搶救後昨已無性命危險。

顧家地盤工留醫 妻兒通宵留守

另一名同姓黃(59歲)的男傷者,昨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同樣情況危殆。黃與妻子及現年16歲兒子同住大埔富亨h,他任職地盤工,是家中經濟支柱。

妻指丈夫十分顧家,偶然會賭馬消遣,前日接獲通知,馬上和兒子趕往醫院,因丈夫仍未清醒,十分擔心,故此通宵留守醫院,不敢離開,希望丈夫能跨出鬼門關。

請求友人為父祈禱祝福

另有留醫沙田威爾斯醫院深切治理部的男傷者的女兒,在病房外通宵守候,她在facebook請求友人為父親祈禱祝福:「請大家為我爸爸祈禱,宜(??)家襩CU,希望集合大家力量為他禱告,希望他早日康復、平安健康,大步欖(檻)過,大埔交通意外咁多人受傷,醫院應要大量血液救助傷者,希望大家踴躍幫!多謝。」

她同時呼籲熱心市民踴躍捐血,協助搶救仍然留醫的傷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