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廣傳正能量 年輕好榜樣

2018-02-12
■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義工團一同支持鄧家彪參加補選。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義工團一同支持鄧家彪參加補選。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參與集會的大部分人為將軍澳、西貢區居民,更有不少市民跨區參與,專程與友人一道支持鄧家彪。工商界、青年、同鄉會、專業界代表紛紛表達各自界別的見解,冀鄧家彪順利進入議會,為民發聲。

青年盼助去負面標籤

香港工商總會青年義工團盡顯年輕活力,義工團青年才俊陳曉津、劉迪鴻表示,鄧家彪除了在勞工界發聲,亦代表了青年人,為青年打工仔爭取福利,除此之外,他亦把為青年解決首次置業困難寫入政綱,現希望能把他送入議會,幫助年輕人發展,同時希望傳遞正能量,把社會對青年人不好的形象「去標籤化」。

青年代表潘國政、李世隆表示,年輕人遇到置業、發展、家庭等的困難,他們支持鄧家彪把青年一代的訴求送入立法會,讓一系列支持青年人的政策得以落實。更指社會有許多為非作歹的人,然而鄧家彪充滿正能量,是年輕一代的好榜樣,代表了青年人心聲,大家應全力支持他。

工商界:務實惠各界

活動除代表部分青年聲音外,亦代表本港廣大工商界心聲。盧錦欽、張偉儒、楊凱山先後表示,工商界需要穩定的社會、和諧的環境,這樣才能讓各界受益。更指商界與基層是相輔相成的,若大家存有矛盾,其實商界亦不能持續發展,老闆好、夥計好、大家都好,民生才能好。他們表示,香港需要有正能量的人,鄧家彪是實事求是、說到做到的人,符合香港社會的需要,希望他順利進入議會,為大家發聲。

香港福建同鄉會將軍澳分會會長楊傑雄代表福建鄉親支持鄧家彪,同時呼籲新界東朋友,為解決交通、民生等問題,一定要將鄧家彪順利送入立法會,為新界東多做實事,更指必將團結青年,以一傳十、十傳百的形式,投票支持鄧家彪。

香港物業管理經理學會、肇慶端州海外聯誼會代表指,他們都是新界東街坊,都希望鄰里和和氣氣、互相包容,但立法會卻充滿紛爭,他們指一定會投票給鄧家彪,更會帶朋友一齊認識阿彪,希望能把真正做實事的人送進立法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