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談網議】屈肇事車身設計 林卓廷被批抽水

2018-02-12
■網民批林卓廷「抽水」。■網民批林卓廷「抽水」。

大埔車禍發生後,大眾深表哀悼,但卻有人撲出來「抽水」。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林卓廷接受訪問時表示,近年有多宗涉及巴士的嚴重車禍,尤其多次有巴士上層車廂在意外中被削去,認為政府應徹查巴士車身設計,以保障上層乘客安全。他的言論被不少網民批評為「唔識洁v及「抽水」,有網民指出,肇事巴士車款車身已算「硬淨」,明顯司機駕駛態度才是肇事主因,反揶揄林卓廷是否要裝甲車才能確保安全,批評他「馬後炮」。「Tommy PC MC Choi」直言林卓廷是「抽水當功績!」

不少網民指出,今次意外根本與車身設計無關,「Fung Lee」、「Dennis Lai」及「Manfu Chau」認為明顯是駕駛態度問題。「Samuel Ma」說:「呢款算硬淨謚......明顯地唔見有太多野()飛左()出街」。自稱是司機的「Kevin Wu」明言:「根本不關車身事,是司機駕駛態度問題,大埔公路彎多不應該開快,除非路面濕,若果不是最多開到(時速)60(公里)。」

有網民認為林卓廷明顯是在講廢話。「Hau Yin Chan」說:「以後唔買雙層囉,好冇?」「Chiwai Cheng」說:「坦克車最硬正(淨)啦,係咪咁講!!」「C.T. Yip」則認為,就算是整車裝甲,翻車時乘客鬗J面撞來撞去一樣都有事,即使佩戴了安全帶都一樣有事。

另有不少網民譏諷林卓廷「抽水」能力高。「Win Jai」認為他搶先找一些好像關事的東西來講,「Gabriel Fong」指他「無料扮四條」,「Raymond Ng」說:「唔識就出少句聲啦!」「Samuel Lam」說:「垃圾議員講廢話。爭取下星期唔好放煙花好過。」「Bsn Chan」更認為他「抽水能力高過抽濕機, 原來廉記會教人唔諗清楚就衝出黎()。」「Tom Poon」更批評林卓廷連北區問題都處理唔好,「就咪學人亂講廿四啦!」■香港文匯報記者 鍾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