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外管局緊盯跨境資本流動

2018-02-13
■今年外匯檢查工作將更加突出防範短期跨境資本流動風險。資料圖片■今年外匯檢查工作將更加突出防範短期跨境資本流動風險。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外匯雜誌官方公眾號文章援引外管局管理檢查司司長徐衛剛的話稱,2018年外匯檢查工作將更加突出防範短期跨境資本的流動風險,兼顧流出和流入,及時有效地開展打擊,重點檢查督促銀行合規經營, 而在跨境資金大進大出時,需外匯檢查執法發揮「減速」與「剎車」作用。

險企內保外貸資金餘額設限

另外,中國保監會、國家外匯管理局昨天聯合下發關於規範保險機構開展內保外貸業務有關事項的通知,明確融資比例和融資用途,要求保險機構在開展內保外貸業務實際融入資金餘額不得超過其上季末淨資產的20%,並納入融資槓桿監測比例管理;內保外貸融入資金僅用於特殊目的公司的投資項目,並符合國家關於境外投資的政策導向和相關要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