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娛生樂與「路」】香港演藝人協會的吸引力

2018-02-13
■2018年香港演藝人協會新理事誕生。■2018年香港演藝人協會新理事誕生。

路 芙

成立於1993年的香港演藝人協會(HKPAG)為非牟利組織,由香港演藝界知名藝人如成龍、梅艷芳、許冠文、周潤發、張曼玉及眾多演藝界人士發起並參與。目前香港演藝人協會是香港900餘名電影、電視演員、歌手、舞台表演者及配音演員的代表。

今屆演協的成員差不多有一半是新理事,全新一面令人振奮,今年相信由新任會長古天樂帶領下有一定的開心情況;除了古天樂外,其他成員也眼前一亮。

理事會各職位︰

會長:古天樂

副會長:林家棟、Maria Cordero、張敬軒、錢嘉樂

秘書長:余安安

副秘書長:路芙、王梓軒、馮穎琪、麥長青

司庫:方力申、王君馨、阮兆祥

理事:任達華、李志剛、吳崇銘(King@C All Star)、林盛斌、徐智勇(小肥)、梁棨寧、錢國偉、薛凱琪

特邀理事:鄭啟泰、何翱(Dough Boy)、李凱賢(Brian@24味)、石祐珊

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這位置並不好坐,是一個辛苦職位,我認為,坐這個位必須具備五個「有」!有心、有能力、有人緣、有威望以及最難的一個--有時間!以前無論是梅艷芳、成龍或曾志偉,具備有心、有能力和有威望;至於表示凝聚力的有人緣,就更不必說了,但自從志偉60大壽有意引退之後,能具備四「有」的圈中大哥、大姐並不多,因為有心有力容易,有人緣和有威望就得看江湖地位!如今,古天樂當選,完全符合以上四個條件,尤其有「心」方面,圈中人誰不知道他是有心人!最有心是他也和成龍一樣,忙到飛起,一年起碼拍五、六部片,仍然堅持時間只是自己安排;而且他有多間公司,一大班同事,人人幫他一點,再加上他本身認真的工作態度,相信做好這個會長絕對沒有難度。

然而我們演協一向目的為演藝圈幕前人士提供任何支援需要,過去同現在也是如此,亦更希望用現在文化網站及網絡文化再協助藝人及歌手提供同等機會,希望透過年輕一代藝人用現今流行文化更能幫助協會。所以我們有信心今屆做得更好,更遠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