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貼冷血標語 教大懲處兩生

2018-02-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教育大學民主牆去年出現冒犯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喪子的冷血標語,校方去年底確認兩名張貼標語者為教大學生,並會交學生紀律委員會處理。教大校董會主席馬時亨昨日透露有關進展,表示委員會已就事件作出決定,就他所知是有對犯事者作出懲處,認為結果合理,惟校方暫未打算公佈細節,他亦不便多談,詳情或留待今日校長張仁良與傳媒聚會時再作交代。

馬時亨昨日出席網台節目時指,教大調查委員會早前已完成調查,證實事件屬兩名教大學生所為,其後已將個案轉交至負責懲處的紀律委員會考慮,而該委員會亦已作出決定。馬時亨強調有關程序非常公平,委員會有學生代表參與,相信校方有既定機制作合適決定。

被問到紀律決定細節,馬解釋自己並非委員會成員,並無詳細閱讀調查報告,而校方暫未打算正式公佈結果,但肯定是有作出懲處,認為結果合理。

近年大專學界接連出現衝擊或冒犯行為,馬時亨強調學生並不只是追求知識,品格尤其重要,認為學生必須懂得尊重他人,社會才能進步及和諧。他又提到香港最近發生不少事情,「令我覺得『尊師重道』四字似乎開始褪色」,期望重新培養有關風氣,讓大眾對老師以及教大畢業生能予以尊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