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天言知玄】桃花旺盛的生肖

2018-02-14

楊天命

上一期「生肖巡禮」的第一集,我們解讀了2018年事業旺盛的生肖為鼠、虎、馬和猴。情人佳節的今天,我們迎來「第二集」︰今年與桃花最有關係的生肖--屬蛇、豬和兔的朋友。

屬蛇和屬豬者,皆有「紅鸞星動」的意象,代表的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如果閣下已經有伴侶,可能會在今年「拉埋天窗」,而婚事的籌備過程也會相對順利,有一種水到渠成的喜悅。若閣下目前單身,則較有可能在今年覓得心儀的伴侶。若閣下心頭已有暗戀的人選,其實運勢將會為你提供一點助力,請好好爭取吧!

此外,紅鸞吉星也泛指「人緣」的旺盛。若閣下暫時無心拍拖,只想寄情工作,人緣也會為你的事業加分。若你常常需要與人打交道,甚至「人緣」與收入直接掛u,例如工作為銷售業、公關行業、保險業、金融顧問等等,你更能感受到吉星的助力。其中,屬蛇的朋友還有「祿勳」吉星加持,令你容易得到貴人、上司的賞識。只要小心是非、小人的困擾,你今年的事業也相對順利。而屬豬的朋友除了有上述的「紅鸞」星之外,還有「天喜」星相助,同樣象徵喜事(結婚生子、升職、中獎)。但你在今年同樣要小心人言是非的困擾,也要多多陪伴家人,關心長輩,以免六親失和。

至於屬兔的朋友,今年的「桃花運」則有點特別,皆因你是受桃花星「咸 池」影響,但有茖熇堨i能︰良性則代表兩情相悅;惡性則象徵因桃色問題而產生糾紛。若閣下八字命格在今年屬於運弱,則要小心處理感情問題。此外,你在今年屬「合太歲」,意思是跟本年的太歲相合,而在奮鬥的路上,你也會有貴人扶持。只要避免探病問喪,小心理財,腳踏實地,今年應該能有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喜悅。

其實,無論有沒有桃花吉星的扶持,各位也不妨大膽把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同時也在處理感情問題時多多留意,以免因桃色而滋生糾紛。情人佳節,天命祝各位有情人甜甜蜜蜜,單身者亦自得其樂、幸福滿足! (2018生肖巡禮之第二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