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樂施會揭召妓主管 包庇下屬性騷擾

2018-02-20
■哈威梅倫被指與妓女開淫亂派對。■哈威梅倫被指與妓女開淫亂派對。

國際救援組織樂施會職員被指2011年在海地召妓的醜聞不斷發酵,樂施會在外界壓力下,昨日公開內部調查報告,顯示涉事職員除與妓女開淫亂派對外,還涉及性騷擾女員工,下載色情影片及恐嚇主要證人。樂施會表示,會向海地政府提交報告並致歉。

報告稱,在2010年海地大地震後,樂施會派出團隊到當地協助救災。會方於2011年7月收到舉報電郵,指數名員工涉嫌召妓、欺詐、疏忽和包庇,隨即派員到海地秘密搜證,並與約40名目擊者見面。

3駐海地員工恐嚇證人

調查員在搜集到證據後,正式知會駐海地團隊主管哈威梅倫,指他除了召妓外,亦對下屬性騷擾女員工無動於衷,未能適當保護員工。哈威梅倫承認指控,但會方答允以他協助調查為條件,換取他自行辭職,並於一個月後體面地離職。

調查人員其間懷疑消息外洩,3名涉事員工知悉遭調查後,涉嫌以暴力恐嚇一名主要證人。此外,調查人員亦揭發一名職員利用手提電腦,下載侵權的色情影片。

樂施會指,當時包括哈威梅倫在內的3名涉事員工被允許自行辭職,另有4名員工遭解僱。 68歲的哈威梅倫日前否認在海地舉行狂歡派對或光顧妓院,表示曾在自己住所進行「約3次親密關係」,但沒有因這些性關係付錢。

在報告中,除哈威梅倫外,涉事職員的姓名及職銜均被刪去,會方稱此舉為保障私隱,又指公開內部調查報告,是希望增加透明度。樂施會將會晤海地政府並作出道歉,同時討論改善方法。■路透社/法新社/《衛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