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伊斯蘭國」槍手襲俄東正教堂5死

2018-02-20

俄羅斯達吉斯坦共和國基茲利亞爾市一間東正教教堂前日發生襲擊,一名22歲男子持步槍向離開教堂的信眾開火,造成至少5名婦女死亡,另有包括2名警員在內的5人受傷,槍手其後被保安部隊擊斃。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已承認責任。

當地媒體報道,遇襲教堂前日舉行慶祝謝肉節(又稱送冬節)的活動,約30名信徒出席,他們在活動結束後步出教堂時,一名身穿軍服的男子持步槍開火,並高叫「真主偉大」,在附近執勤的保安部隊成員趕到現場,將槍手擊斃,在他身上發現狩獵用的步槍、子彈及一把利刀。事發後,市內所有教堂均已加強保安。

當局確認槍手是22歲的本地居民。俄羅斯東正教牧首基里爾透過發言人強烈譴責襲擊,形容是意圖挑起東正教徒與穆斯林的對立。ISIS透過通訊軟件Telegram稱,證實是「伊斯蘭國」戰士達格斯坦尼發動攻擊,但未有提出相關證據。

達吉斯坦接壤車臣邊境,是俄國最貧窮及局勢最動盪的地區之一,當地不少伊斯蘭武裝分子前往敘利亞,加入ISIS參與聖戰。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