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金靈宵重演《宋徽宗李師師周邦彥》皆大歡喜

2018-02-20
■周邦彥被充軍,幸得紅顏知己李師師以真相告以君皇,得以解厄難,宋徽宗封李師師為妃子,各得其所。■周邦彥被充軍,幸得紅顏知己李師師以真相告以君皇,得以解厄難,宋徽宗封李師師為妃子,各得其所。

金靈宵粵劇團製作的《宋徽宗李師師周邦彥》在沙田大會堂重演,獲得戲迷的追捧,指該劇編導演均具水準,三位主演者都掌握了劇中人的性向,劇情的接駁位都順暢,唱曲和音樂既有格律也有新意,是一齣有新鮮感的傳統粵劇。

宋徽宗是北宋的末代帝主,他有藝術天分,一手瘦金體字留傳千古,他與李師師的一段情,並且有才子周邦彥居其中,成三角情,已超乎一般才子佳人戲的期望,所以受到歡迎。

此劇的選角恰當也是其受歡迎的原因,龍貫天演宋徽宗趙佶,外形佔很大的優勢,而百變老倌阮兆輝演周邦彥,一樣倜儻爾雅;李師師由謝曉瑩飾演,李師師全劇服裝新穎,唱曲方面相對已出版的唱片,顯見進步,而做手方面則多了點崑劇的韻味,今次演來更得心應手,配合出身青樓的李師師也未嘗不可,最令粵劇觀眾歡喜的是好人好事,奸人受懲,皆大歡喜。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