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A股開門紅 反彈窗口開啟

2018-02-23

興證國際

昨日滬深兩市股指雙雙大幅高開 ,隨後集體緩慢攀升,午後則在高位維持震盪走勢。創業板指高開回落調整後拉升走強。市場呈現出普漲現象,回暖跡象明顯。滬指收市上漲2.17% ,報3,269點; 深成指上漲2.18% ,報收10,658點 ; 創業板上漲1.88% ,報收1,677點。合計成交3,252億元(人民幣,下同)。從盤面上看 ,機場航運、分散染料、晶片、水泥等板塊漲幅居前 ; 兩市僅摘帽一個板塊下跌 ,其他板塊全線上漲。滬股通淨流入11.5億 ,深股通淨流入14.2億。

我們認為衝擊市場的風險因素已逐步緩解,市場此前積聚的風險已得到較快較充分的釋放。春耕行情二次出發時點已至,反彈窗口正在開啟。操作上,滬指近期反彈將測試上方年線壓力,需持續觀察量能變化情況。短期可逢低關注受益春節票房超預期的影視股,中期關注受益消費升級和航空票價改革的航空股。持續推薦「大創新」,大創新此前調整相對充分,估值水準和倉位結構顯著改善,如市場調整結束進入反彈窗口,大創新板塊將更具彈性。重點關注具備行業創新磐石的五大硬科技產業--電子、通信、機械、醫藥、電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