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能源科技與環境】日擬建全球最高70層木造大廈

2018-02-26
■木製摩天樓構想圖。 網上圖片■木製摩天樓構想圖。 網上圖片

新聞撮要

日本大型地產商住友林業為慶祝創業350周年,計劃在東京市中心,興建以木材為主、高350米的70層全球最高木造大樓,預計於2041年落成。住友林業預計整個項目造價約為6,000億日圓(約410億港元),相當於同樣規模傳統石屎建築的兩倍。■節自《木製摩天廈標誌東京未來》,香港《文匯報》,2018-2-21

持份者觀點

1. 該公司:期望長遠而言,各地將能透過興建木造大廈,把城市變成森林,縮減人與大自然的距離。

2. 環保人士:大樓每層亦會建有大型露台,鋪設流水管道和栽種山茶花等耐火植物,一旦發生火災,亦有助減慢火勢蔓延速度。

3. 設計師:木材能在泥土再生,是較環保的建築材料,一旦遇上地震,木材建築也較混凝土容易重建。

多角度思考

1. 試指出大廈的建造理由。

2. 你認為木造大廈在香港可行嗎?為什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