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一半港人撐「閃婚」 合適就結

2018-02-26
■調查發現逾一半人認為一年內相處時間最適合結婚。 資料圖片■調查發現逾一半人認為一年內相處時間最適合結婚。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今年情人節,有機構就年輕人的戀愛觀及結婚消費模式作調查。結果發現, 近五成受訪者在戀愛一年內與伴侶結婚,逾一半人更認為一年內相處時間最適合結婚。調查又發現,不少新世代因結婚開支大及經濟壓力,較接受婚前同居。 ■節自《新世代戀愛 結婚貴寧同居》,香港《文匯報》,2018-2-15

持份者觀點

1. 調查:促使年輕人結婚的原因最大為遇上能共度一生的伴侶(34%),其次為生兒育女(30%)及擁有穩定經濟基礎(15%),反映新世代對於閃電結婚抱持開放態度,時間與了解深淺不一定成正比,只要遇上合適伴侶便會結婚。

2. 受訪者:因結婚開支而感到壓力,當中消費項目最高為「婚宴酒席」,其後依次為「蜜月旅行」 及「戒指及首飾」。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指出主要的調查結果。

2. 承上題,你對結果有什麼意見?

3. 除了結婚開支大,還有什麼可能的原因致使新世代較接受婚前同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