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美團滴滴互攻對方領域

2018-03-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儘管皆為騰訊重金投資的「獨角獸」企業,美團和滴滴的競爭有愈演愈烈之勢。有消息稱,美團和滴滴都開始進軍對方領域,美團打車即將登陸上海、北京等地,滴滴則正在招募外賣騎手。

多家內地媒體爆料稱,美團將於3月16日率先開通上海的線上打車服務,之後會在兩周內陸續開通北京、杭州、成都等共計7個城市的服務。

實際上,美團自去年2月起已經在南京試水網約車服務,此後還先後拿下上海、南京的網約車許可牌照。就在外賣起家的美團在進行打車服務嘗試時,大型網約車公司滴滴卻同時在朝外賣配送服務方向拓展。

滴滴高薪招聘外賣騎手

目前網上出現滴滴外賣騎手的招聘信息,稱每周在線大於48小時的忠誠騎手月保底收入可達1萬元人民幣。

還有消息指,無錫將成為滴滴外賣開通的首個城市。有互聯網業界人士表示,滴滴和美團未來肯定會在流量上作進一步爭奪,也就是相互都要吸引到更多的留存用戶。

但回顧以往打車APP和外賣APP的流量爭奪,補貼用戶是常用手段,如果美團和滴滴要進行正面交鋒,無可避免會進入燒錢模式攬客,屆時對其背後的投資方或存較大的考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