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內地最長海上風電葉片下線

2018-02-14
■海上風電CGI5.6MW-83.6米葉片。香港文匯報重慶傳真■海上風電CGI5.6MW-83.6米葉片。香港文匯報重慶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蕊、孟冰 重慶報道)重慶機電(2722.HK)下屬企業重通成飛公司開發的內地最長風電葉片海上風電CGI5/6MW-83.6米葉片在江蘇如東基地成功下線。該葉片長83.6米,重25.2噸,葉根節圓直徑3.6米,兼顧了5MW和6MW機型的結構設計和長度可拓展性,是目前內地最長的海上風電葉片。

重慶機電負責人向香港文匯報記者介紹,公司在傳統的主樑、腹板預製基礎上,首次在大型海上風電葉片上成功實現了葉根預製、後緣樑預製等工藝,掌握了完整的預製成型葉片工藝技術體系。

採碳纖維降重比逾30%

據悉,葉片採用了被稱為「柔性黑金」的碳纖維,具有高強度、高剛度和耐疲勞特點,較傳統材料玻璃纖維相比,實現了單支葉片降重11噸,降重比達30%多,主要設備成本也降低了200多萬元人民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