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新疆27億元出讓5油氣區塊探礦權

2018-02-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國土資源交易中心日前首次掛牌出讓5個石油天然氣勘查區塊的探礦權,來自內地的7家企業參與競價,申能股份、新疆能源(集團)石油天然氣有限公司、中曼石油天然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最終成功競得3個區塊的探礦權,總成交價逾27億元(人民幣,下同)。

冀加快推進新疆油氣勘查開採

新疆油氣勘查開採試點面向社會公開出讓,是國土資源部推進油氣勘查開採體制改革的又一重要舉措,旨在放開市場,引入社會主體進入油氣勘查開採領域,加快推進新疆油氣勘查開採。此次出讓探礦權的5個勘查區塊分別是:塔里木盆地柯坪西區塊、柯坪南區塊、且末東區塊、溫宿西區塊和溫宿區塊。

7家企業經過競價,最終由申能股份以14.9067億元競得柯坪南區塊;新疆能源(集團)以3.8084億元競得溫宿西區塊;溫宿區塊由中曼石油天然氣集團以8.6687億元競得;柯坪西區塊和且末東區塊因沒有競買人參與競買,沒有成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