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林武:脫貧攻堅港人應有作為

2018-03-08
■林武■林武

香港文匯報訊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聯辦原副主任林武在討論政府工作報告時發言說,脫貧攻堅戰是中央確定的三大攻堅戰之一,是建設全面小康社會必須攻克的難關。國之大事須動員全民之力。要以更大的力度動員社會各界參與脫貧攻堅戰。

他建議,建立全國扶貧網站,公佈各扶貧點的基本情況及其需求,以此廣聚民智、民力(包括接受工作意見、捐贈等)聚力脫貧工作,並在網上公開扶貧資金的使用情況,接受社會監督。

他又指,終結中華民族千百年來存在的絕對貧窮,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球華人的共同使命和心願。他表示十分贊同香港不少有識之士的看法:「打贏脫貧攻堅戰,香港同胞不能置身度外,應該有所作為。」

林武還建議,要進一步發揮香港在推進「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特殊作用。他認為,香港的獨特優勢依然突出,要從戰略上深入研究香港在其中的角色和作用,讓中資、港資和民企共同在「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奏響進軍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