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紀律部隊工會籲投「護港」候選人

2018-03-08
■違法「佔中」及旺角暴亂,令紀律部隊面對更多挑戰。 資料圖片■違法「佔中」及旺角暴亂,令紀律部隊面對更多挑戰。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自違法「佔中」以至旺角暴亂以來,反對派繼續撕裂社會,令紀律部隊的工作面對越來越多的挑戰。消防處、入境處、懲教署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等逾10個工會昨日分別向會員發信,呼籲會員在投票當日踴躍投票,並支持理性、務實、真心維護香港社會繁榮安定的候選人。

倡會員投票日踴躍投票

消防處、入境處、懲教署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的工會昨日分別就即將於周日舉行的立法會補選向會員發信。

消防處的5個工會,包括香港消防主任協會、香港消防處救護主任協會、香港消防控制組職員會、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和香港消防處救護員會呼籲,已經登記成選民的會員在投票日踴躍投票,指參與投票是負起公民責任,為香港的未來穩定發展出一分力,並建議會員在投票時支持「理性、務實、而且能代表你和你家人發聲」的候選人成為立法會議員。

入境事務處的入境事務主任協會、香港入境事務助理員工會、香港入境事務處人員協會及香港入境處員佐級總會亦同樣透過公開信呼籲同事踴躍投票,建議會員支持「真誠地為我們香港、為地區、為社會、為市民付出」的候選人。

懲教署的懲教事務職員協會高級組主席胡文偉、初級組主席簡文傑及一般職級組主席黃志和則致信會員,指協會一向鼓勵同事行使公民權利,呼籲同事與家人在投票日預留時間投票,並建議會員善用手上一票選出真正為香港、支持懲教工作的立法會議員,令香港可以保持和諧穩定,經濟蓬勃。

政府飛行服務飛機技術員工會則在信中指出,立法會的主要職能是制定、修改和廢除法例、審核及通過財政預算案、稅收及公共開支和對政府的工作提出質詢。

把公僕合理權益帶入議會

工會表示各支紀律部隊的資源撥款、公務員薪酬調整及相關政策事宜都需要經過立法會審議,所以期望立法會能有效率地監察政府工作。

工會指,作為公務員雖然在執行職務時要恪守政治中立原則,但指同事同時都是香港市民,呼籲會員與親友在投票日積極投票,「支持真心維護香港社會繁榮安定、並為公務員的立法會候選人,把公務員爭取合理權益的意見帶入議會中。」

此前,有超過5,000名會員的懲教事務職員協會已向會員發信,呼籲同事預留時間與家人朋友投票,「利用手上選票,選出真正為香港,支持懲教工作的議員,共同建設和諧穩定、經濟蓬勃的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