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建制三英告急 一票不能少﹗

2018-03-11
■ 獲建制各黨派全力支持的3名地區直選候選人:港島區的陳家珮、九龍西的鄭泳舜、新界東的鄧家彪昨日舉行聯合記者會告急。他們呼籲香港各界踴躍投票予建設力量:「一票不能少!」■ 獲建制各黨派全力支持的3名地區直選候選人:港島區的陳家珮、九龍西的鄭泳舜、新界東的鄧家彪昨日舉行聯合記者會告急。他們呼籲香港各界踴躍投票予建設力量:「一票不能少!」

呼籲選民理性投票 踢走違法亂港破壞者

立法會補選今日投票,但坊間選舉氣氛冷淡,令建制派選情嚴峻。獲建制各黨派全力支持的3名地區直選候選人:港島區的陳家珮、九龍西的鄭泳舜、新界東的鄧家彪昨日舉行聯合記者會告急。他們強調,是次補選關係到香港未來的發展,相信選民都不希望那些帶頭破壞法治者繼續破壞社會秩序,破壞社會安寧,並懇請所有支持正能量、香港發展的選民,特別是中間、理性的選民投票,給予他們機會進入議會,踏實地解決市民最關心的經濟民生問題。

民建聯代表張國鈞、周浩鼎,工聯會代表麥美娟、郭偉強及新民黨代表葉劉淑儀、容海恩齊到場為3人打氣,並呼籲香港各界踴躍投票予建設力量:「一票不能少!」 ■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

鄭泳舜:讓做實事者進入議會

出選九龍西區的鄭泳舜表示,自己已在社區工作10多年,獲得不少市民的支持,但自己的對手是6名被DQ者之一,不斷以花言巧語誤導市民,有可能令部分市民誤信為真。他強調,是次補選十分重要,並相信市民都希望當選者能做實事,踏踏實實去解決民生、經濟、交通等問題,希望支持實務的市民記緊投票,給予他們進入議會的機會,為市民服務。

瀆誓引發補選 耗費公帑5億

鄭泳舜在記者會上發言時坦言,他和陳家珮、鄧家彪的選情都十分嚴峻,因為是次補選的氣氛較淡,有不少市民更反映根本不知道要舉行補選,更不清楚是次選舉的重要性,令他感到十分擔心。

他強調,是次補選十分重要,相信市民都希望當選者能做實事,處理民生、經濟、交通等各項重要事情,包括審議新年度財政預算案。因此,他希望支持實務的市民記緊投票,給予他們進入議會的機會,為市民服務。

鄭泳舜不點名批評代表反對派參加九龍西補選的姚松炎,指自己今次的對手,是早前6名被DQ者之一。在選舉期間,有關人等不斷以花言巧語誤導市民,一時稱要「重奪」、一時稱「選舉的倒退」等等,或令部分市民誤信為真,受到誤導。

他借此機會重申,個別人等在宣誓期間公然「辱華」、宣揚「港獨」等「加料」行為,是引發是次補選的主因,「他們自己決定這樣做(加料),沒有人迫使他們。」他批評,為這6人舉行的兩次補選,將浪費公帑共5億元,足夠支付全港70萬公屋居民半個月租金。

為港前途盡責 為民踏實議政

鄭泳舜強調,自己已在社區工作10多年,絕非「空降」。昨晨,有街坊為他打氣說:「你一定要加油,雖然我說話不太叻,但我好真心支持你,你一定要入議會為我們做事。」

一路走來,他聽到很多打氣的說話,並承諾在議會中踏踏實實解決問題,不會「玩政治」,為香港的前途盡責,冀廣大巿民知道投票的重要性,自己也會爭取社會最大支持。

同區候選人還包括蔡東洲。

鄧家彪:以團結打破議會困局

參選新界東的鄧家彪在記者會上形容,全體建制派在今次補選中向市民呈現了空前的團結,相信這股團結的風氣可以在議會延續,為現存的社會問題尋突破,並深信自己是符合市民期望的代議士,冀可以扭轉社會氣氛,又形容他們希望成為「英雄樹」,以「好捱得、頂得」的精神,打破目前議會的困局。

鄧家彪在記者會上發言時表示,自己感到今次選戰特別艱難,特別是網絡上近期出現不少針對他工作能力的質疑,令他心情受到影響。他強調,所有認識他的人,無論是來自立法會、勞工界別及地區的,都會肯定他一直默默耕耘,「肯做」、「想做」的努力,而自己過去展現的能力及誠意,整個社會都有目共睹,故自己仍然十分有信心,「只要大家出來投票。」

互惠互諒扭轉社會撕裂

鄧家彪強調,即使政見不同,都可以互相尊重。是次整個建制派團隊很有誠意,以空前團結的姿態向市民呈現,相信團結的風氣會在議會中延續。

他坦言,香港市民對立法會的最新期望,並不止於議員作出表態,很多市民問:「如何令事情有改善呢?」對此,建設力量擔起最的大責任,如何互惠互諒,為現存問題尋突破,並深信自己是符合市民期望的代議士,冀可以扭轉社會撕裂氣氛。

鄧家彪談到近日紅棉盛放,指這些木棉樹又名「英雄樹」,既可抵抗嚴寒,同時展現美的一面,有飄絮亦有紅花,猶如香港這個多元的社會,「(香港人)又好捱得、頂得。」他希望自己和陳家珮、鄭泳舜也能成為「英雄」,進入議會,打破議會目前的困局。

同區候選人還包括黃成智、方國珊、陳玉娥、趙佩玉、范國威。

陳家珮:選賢清「獨」靠你一票

代表反對派參加立法會補選的候選人紛紛煽「獨」,參選港島區的陳家珮強調,立法會在政制、經濟及民生等發展均擔任重要角色,每一位立法會議員責任重大,是次補選關乎香港未來發展,相信大家都不希望帶頭破壞法治者繼續破壞秩序,破壞社會安寧,懇請港島區選民今日投票選賢。

議會關乎民生 必須有效運作

陳家珮在記者會上表示,今日就是立法會補選的大日子,3位建制派候選人希望合力呼籲所有理性、中間選民投票。她形容,自己代表正能量,希望議會運作有效率,真正為香港人解決民生問題。

她形容,自己選區的選情激烈,主要對手區諾軒在過去的論壇上「講過唔認,做過又唔認」。自己早前向選民發放電郵列舉對方的「七宗罪」,包括焚燒香港基本法、稱「港獨」是「自決」選項等,但反被區諾軒在facebook撰文指控她「抹黑」。

陳家珮指出,所有選民在投票前都應該了解候選人過去的言行,自己是在捍衛選民的知情權。她強調,自己所說的都是事實,並反問對方:「哪一件事他未曾做過?是我生安白造的?」不過,對方至今仍未回覆。

議員要有品行 剔除亂港分子

她強調,今次補選關乎香港未來發展,因為立法會在政制、經濟及民生等發展均擔任重要角色,而每一位立法會議員亦責任重大,議員需要有良好的品格及誠信,並呼籲港島區選民看清楚:「我們不希望將歪理變做『道理』、帶頭破壞法治、『佔中』的先行者、燒基本法的人,去繼續破壞秩序,破壞社會安寧。」

同區候選人還包括伍Y希、任亮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