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補選今決戰 切記帶備身份證

2018-03-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補選今日舉行,投票時間由上午7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選舉事務處提醒選民須帶備其香港身份證正本,前往指定投票站投票。

334個一般投票站及最多24個專用投票站明日開放予約210萬名列於2017年正式選民登記冊上的香港島、九龍西及新界東地方選區,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的選民投票。

須用印章蓋上剔號

其中,香港島、九龍西及新界東地方選區會設立319個一般投票站;另外15個一般投票站則會服務居住在九龍東及新界西的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選民。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昨日提醒,選民前往指定投票站投票時,必須帶備其香港身份證正本或指定的替代文件以申領選票,「投票過程十分簡單,選民必須用投票站提供的印章,在所選擇的候選人姓名相對的圓圈內蓋上一個剔號。」

「地方選區的選民應把選票依照投票站工作人員預先摺好的摺法摺合一次,以遮蓋選票上的記號,之後將選票放入藍色投票箱。至於功能界別選民,則應該把填妥的選票正面向下,毋須摺合,再放入紅色投票箱內。」

選民只可在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投票站投票。如果相關地方選區或功能界別的選民仍未收到投票通知卡,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以確定自己是否已登記為選民,以及查閱自己被編配的投票站。市民亦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查詢。

投票結束後,香港島、九龍西和新界東地方選區大部分投票站會轉為點票站,即場點算地方選區選票,投票站改裝為點票站後會對外開放,公眾人士可在點票站的指定範圍內觀看點票過程。

而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的選票則會運到位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中央點票站點算。

如有關於是次補選的查詢,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熱線會在今日上午7時至晚上11時運作。

至於投訴熱線(2827 7251)則會在今日上午7時30分至晚上11時運作,處理有關違反選舉規例和選舉活動指引的投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