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肥黎捧咖喱 扶傀儡亂港

2018-03-11

私用《蘋果》fb直播造勢 政界批圖用立會平台搞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被指為反對派「幕後金主」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晚藉《蘋果日報》直播為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候選人范國威(咖喱飯)開壇造勢。在眾多候選人中,肥佬黎只和范國威單獨對談,其間更自爆是「禍港四人幫」之一的李柱銘為范國威牽線,請黎智英「幫忙」。多名政界人士指出,黎智英只是想扶植多一個禍港傀儡,試圖借立法會的平台,策動反中亂港的行動。

黎智英前晚在《蘋果日報》的facebook專頁直播,只邀請了范國威上鏡對談。兩人不斷聲稱若反對派中人未能勝出,特區政府會更「漠視民意」、「香港玩完得快齱v。其間黎智英更七情上面,「眼濕濕」稱要為香港投下「感恩的一票」,但被網民揶揄為「鱷魚淚」(見另稿)。

黎智英更試圖在對談間為范國威漂白,稱范國威「冇朋友」及「自私」是其他反對派中人對他的「偏見」,茩S國威要努力和他人合作。不過,他又自爆自己原本不認識范國威,而是經李柱銘牽線,才會「幫手」,「第一我係第一次見你,第二我同你唔係咁熟。」范國威則無奈地說︰「我]騿y佔領區』見過謚捸C」

對談中,原本稱覺得香港「有可能民主」的范國威,為配合黎智英的「香港玩完論」識趣改口,稱現在很多「抗爭者」被囚禁,「佔中」9人「半隻腳踏入監牢」等。雖然黎智英不在「佔中」9人之列,但同樣被社會視為「佔中」搞手,其弦外之音呼之欲出。

陳勇促節目納范選舉經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黎智英一直在幕後操縱反對派,更在「佔領」時擔當策劃角色,再由反對派推進,市民大眾都清楚看在眼裡。

他認為,黎智英眼見自己一批「舊馬仔」不再具吸引力,於是另覓新目標,「就如賣白粉的毒梟,現有的艇仔衰了,就要換另一批人選,但始終都是販毒。」

他又質疑黎智英偏幫某些候選人,有關節目的製作以至宣傳費用應計入范國威的選舉經費內,否則會對其他候選人不公平。

梁志祥:棄鴿訟扶「新血」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形容,黎智英此舉是在找新「代言人」。他解釋,一直被其操控的民主黨及公民黨行事作風老化,無法吸引時下年輕人,長此下去將會削弱其影響力,故要尋求「新血」。

不過,他認為范國威在政界出名「冇朋友」,為了利益更可以反面不認人,最佳例子就是與其師父鄭家富反面,整個新界東也知其醜行,相信黎智英已經「無得好揀」。

葛珮帆:圖挑社會紛爭

民建聯新界東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黎智英和范國威滿口歪理,並駁斥他們的「專權打壓」、「政府漠視民意」等說法只是其片面之言,企圖挑起社會紛爭。

她認為,黎智英支持范國威不過是想營造多一個禍港傀儡,試圖借立法會作為平台,策動反中亂港的行動。黎智英在早前涉及組織龐大的「秘密捐款」網絡,由反對派議員替壹傳媒於立法會出頭,涉嫌操控違法「佔領」,貽害香港。她呼籲巿民必須在補選慎重運用手中神聖的一票,為本港立會注入正面的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