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娛生樂與「路」】又有娛樂圈騙子出沒

2018-03-13

路 芙

全球都有壞人,真的不明白娛樂圈特別多低手騙子,但我又偏偏遇上了,今天在這裡要同大家分享一下真人真事的經歷,讓一眾以信任為基礎的朋友們也可以我為鑑,不要重蹈覆轍我的不醒目,不過這次我也許傷得太甘了。

話說有一位前輩我已認識了二十個年頭,中間曾經失聯,但一個機會讓我們重聚,開初所有提議機會也是所盼望的,令人有感機會再來了,使我更有一團火燃燒的感覺,便幫手做聯繫的工作,當然不少得也用了我很多的人面、時間、關係、努力。而跟他合作也是良好的,因為表面上也給予信心及金錢力量!

但是起初為了他重回娛樂圈工作而且有莫大信心及基礎信譽,也有很多人努力為他效力賣命,但每件事不出三個月都會突然靜止,說某老闆不見成效不再繼續了!我們合作夥伴出了力的也感氣餒了,但之後他又會用另一計劃來引導你再投入希望及你不計代價的服務,我第二次中獎便是用股份來打動我心,說我們是一起的始創人,只要信心、信任便理應成功;當然受騙的不止我一個人,還有三個人,「慘」及「蠢」的我又一次相信他所說的公平貿易。

到了半年後,我們三人合作的計劃連Design也做好了,他便Sell給投資人,也騙其金錢,最後投資的知悉他不會真實工作後,大家也可只說喊也無謂,只好等死,而我們工作的更慘是從來沒有股份,也只得出不足的月薪(因為之前欠兩個月糧了),而他其他的生意也不出糧給員工,再者更明顯在開會時叫我們作假話引導投資公司,來到這裡我萬萬不能了,不要為他說假話,也過不了我的良心,所以便立即請辭,保住自己小命。

這個真人真事跟大家分享的目的是我們在圈中常憑信任開始工作,但我們也會為開舖開公司心急成功有名氣而誤入奸商圈內,藝人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聰明,很容易因為信任而令自己後悔,我們真的要帶眼識人,而在這次出事後我得到的福氣是我不是奸人,更不為錢害人,也識了一同被呃但其實大家也有工作實力的好人!

往後我們都要繼續努力,今次就當上了一堂課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