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建行夥新派公寓設20億併購基金

2018-03-14

香港文匯報訊 建設銀行與內地長租公寓知名品牌新派公寓發起成立一隻基於資產證券化的不動產併購基金,初期規模20億元人民幣,後期將根據收購需要擴大規模。

據建行新聞稿,該基金設立於深圳前海,收購標的將集中在一線及二線核心城市的存量資產或開發商合作定制長租公寓的物業,資產統一由新派公寓進行產品設計及運營。併購基金將由知名私募基金賽富投資基金、新派公寓以及權益投資人組成的專家團隊管理。

建行深圳分行作為基金發起人以及50%優先資金的提供者,參與重大項目決策並提供全面的金融創新支持。投資方還包括曾參與新派公寓類REITs(房地產信託基金)劣後投資的凱銀投資、渤海證券及渤海匯金。另外,還有多家金融機構及知名開發商也在積極磋商成為首批權益投資人。

新派公寓在2012年成立,2017年12月14日,新派公寓權益型房托資產支持專項計劃作為內地首隻長租公寓類REITs在深交所掛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