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浪潮服務器出貨量全球第三

2018-03-14
■浪潮第四台雲計算中心。 本報山東傳真■浪潮第四台雲計算中心。 本報山東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江宏)記者從浪潮集團獲悉,知名國際調研機構Gartner日前公佈最新的全球X86服務器市場調查數據,2017年全球X86服務器市場顯示了強勁的增長態勢,廠商銷售額為525億美元,出貨量為1,139萬台,分別同比增長12.2%和3.3%。其中浪潮2017年出貨量穩居全球第三,銷售額和出貨量分別同比增長50%和84.7%,增速全球第一。

據悉,目前在全球市值最高的10家互聯網科技公司中,浪潮與其中5家達成了穩定的戰略合作關係。浪潮集團副總裁彭震表示,針對CSP雲服務器和SP系列整機櫃服務器,浪潮獨特的聯合開發業務模式不僅使其獲得了雲計算運營商領域的競爭優勢,亦加快了業務的全球化,浪潮的雲服務器訂單不僅來自中國市場,也來自北美和歐洲、中東、非洲地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