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商譽大減值 港機轉蝕5.4億

2018-03-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港機工程(0044)昨公佈截至2017年末全年業績,受美洲業務拖累期內盈轉蝕,錄得5.4億元虧損,不過仍派二次中期股息0.5元,全年共派1.03元。行政總裁鄧健榮昨於業績會上表示,去年美洲業務錄得虧損,主要是受商譽減值開支、遞延稅項、機身及維修服務工作量減少等影響,他相信今年業務會有所改善,惟難以預測何時達到收支平衡。

美洲業務虧損近15億

鄧健榮解釋,期內港機(美洲)公司商譽減值支出6.25億元,及遞延稅項資產淨值的撇銷2.49億元。不過去年開始,集團已為美洲業務重整,包括關閉一間廠房、增強管理團隊以提升工作效率及改善工作流程,現時該業務已見改善,加上今年有新客戶,他預計機身服務工程會有所增加。年報顯示,雖然香港和廈門業務保持增勢,但集團的美洲業務虧損持續,由2016年蝕5.23億元擴至去年全年的14.83億元。

廈門市政府提議搬遷機場至翔安區,鄧健榮回應指機場仍在審批中,須等待政府批准。主席史樂山則在年報中指出,新機場及其啟用對廈門的業務營運會造成重大影響,管理層與當地政府機關會保持定期溝通。

此外,鄧健榮透露,今年將在本港增聘300名飛機維修學員,補充人才的自然流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