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復星連環收購國際奢侈品

2018-03-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復星近期接連收購了兩家奢侈品服飾品牌。公司近日發佈,向奧地利頂級內衣品牌Wolford提出了總值5,500萬歐元(約4.3億元人民幣)的收購要約,以每股12.8歐元收購254.37萬股,相當於總股本約50.87%,交易金額為3,256萬歐元,並提供最多2,200萬歐元作增資之用。就在不久前,復星國際還收購了法國定製時裝品牌Lanvin,並成為Lanvin控股股東,雖然雙方並未公開收購價格,但此前曾有消息指,復星承諾會提供品牌1.2億歐元(約9.4億元人民幣)資金。

去年奢侈品銷售額增20%

貝恩最新發佈的《2017年中國奢侈品市場研究》報告顯示,2017年內地奢侈品銷售額達1,420億元(人民幣,下同),成為全球唯一一個奢侈品銷售份額增長的市場,相比上一年的年銷售漲幅多達20%。復星顯然也嗅到了商機,新近成立了復星時尚集團。據了解,此前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就曾透露試圖買下意大利奢侈品牌Prada、法國羽絨品牌Moncler的想法,最近還曾參與過意大利奢侈內衣品牌La Perla和瑞士皮具品牌Bally的競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