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干預高通董事會改選 審委會疑濫權

2018-03-14

博通去年11月宣佈收購意向,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本月初介入調查,下令高通推遲即將在數日內召開的股東大會,阻止博通乘機改變高通董事會人事任命。分析認為,監管機構叫停公司股東會十分罕見,反映出華府憂慮之深。

高通股東會原定表決董事會人事變動,是否撤換11名董事中的其中6人,由博通建議的人選接替。彭博通訊社消息指,高通很可能失去董事會的大多數控制權,若人事任命獲通過,將更有利博通收購。根據美國總統特朗普行政命令, 博通推薦的董事會候選人將被取消參選資格。

然而在今次投票前,CFIUS匆匆以國家安全為由斷然阻撓,《華爾街日報》引述法律界意見,質疑CFIUS濫用權力。報道指,CFIUS內部曾爭議在股東會前介入是否正確,但來自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的代表要求提前出手。■《華爾街日報》/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