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推總統任期修憲 改4年可連任一屆

2018-03-14
■文在寅■文在寅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昨日表示,直屬總統的政策企劃委員會旗下的國民憲法諮詢特別委員會,前日確定修憲建議草案,並向總統文在寅匯報,文在寅將於下周三將修憲案提交國會,主要提出將現行總統任期只有一任5年,修改為4年及可連任一屆。

李明博涉賄被問話 料否認指控

青瓦台一名高級幕僚稱,由於韓國將於6月13日舉行地方選舉,為確保國會有60天進行審議和表決,文在寅因此決定於下周三提交修憲案。

另外,韓國前總統李明博被指控在任內受賄,他今日會以嫌疑人身份,到檢察部門接受調查。李明博一直否認違法,指有關調查出於政治動機,預料他會否認所有指控。

對於涉嫌實際掌控汽車零部件製造商DAS公司,李明博預計回應指2010年公司實際掌控人為擔任DAS會長的兄長李相恩。至於李相恩出售土地所得的150億韓圜(約1.1億港元),部分流入李明博的賬戶,李明博堅持只是向兄長借錢。

對於三星電子2009年涉嫌替DAS向美國律師行支付500萬美元(約3,919萬港元)律師費,換取李明博特赦三星會長李健熙,李明博僅承認曾在青瓦台與美國律師面談,但只就韓美自貿協定事項交流,並沒談過DAS問題。■韓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