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國債水平10年來首降「隧道盡頭見曙光」

2018-03-14

英國財相夏文達昨日在國會發表財政預算最新修訂,表示預期英國經濟今年將增長1.5%,儘管仍低於去年的1.7%,但已較早前預測的1.4%有所上調。此外,在2018至2019財政年度,英國國債佔國內生產總值(GDP)比例下降,是金融海嘯10年前爆發以來首次向下,夏文達形容是「隧道盡頭看見曙光」。

脫歐陰霾 明後年增速放緩

夏文達指出,英國經濟自2010年以來,每年均保持增長,今年預計上升1.5%,由於英國受脫歐陰霾籠罩,預計明年及後年的經濟增速會放緩,但仍有1.3%增長,2021年與2022年則分別上升1.4%及1.5%。

根據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OBR)預測,截至今年4月的財政年度,政府借貸預計為452億英鎊(約4,942億港元),低於去年11月的預測,夏文達形容這是一個轉捩點,反映英國從10年前的金融海嘯中復甦。■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