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內房紛調升銷售目標

2018-03-16
■奧園指未來不排除在港參與發展。右三為奧園主席郭梓文。 蘇洪鏘  攝■奧園指未來不排除在港參與發展。右三為奧園主席郭梓文。 蘇洪鏘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雖然內地樓市向「轉售為租」方向發展,不過內房企仍繼續調升新一年的銷售目標。中國奧園(3883.HK)昨天於業績發佈會表示,今年銷售目標定於730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提升六成。而吸納土儲的預算,一貫方針為不多於銷售目標的一半,即約360億元,並主力吸納一二線城市的非核心地,以及三四線城市的核心地。奧園管理層又指未來不排除會在港參與發展及買地,但不會拿地王或不合理地貴的土地。

另一內房企新城發展(1030.HK)去年銷售目標為850億元,但最終超額48.8%以1,264.7億元完成,公司將今年銷售目標升至1,800億元。增加土儲方面預算則維持600億元,並會透過同行併購、買資產包等多個渠道來增加土儲。

新城盼今年賣樓1800億

中駿置業(1966.HK)副總裁黃攸權昨天也表示,公司去年提出千億目標,期望今年合同銷售額可達500億元,而明年可達800億至900億元,期望藉吸納優質土儲及高周轉模式實現千億目標。公司去年實現合同銷售金額332.47億元,超額完成年度銷售目標280億元。

公司主席兼總裁黃朝陽指,集團近年開始發展長租公寓項目,現時投入約20億元,今明兩年在輕資產方面投入預算約30億元,料明年相關收入或可達到20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