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螞蟻金服入股TMB拓巴基斯坦

2018-03-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夢璟)螞蟻金服宣佈已與挪威Telenor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螞蟻金服將出資1.845億美元(約11.5億人民幣)購入Telenor在巴基斯坦的子公司TMB(Telenor Microfinance Bank)45%股權。螞蟻金服將通過分享支付寶的技術和經驗,為更多的巴基斯坦用戶提供移動支付等數碼普惠金融服務。

分享支付寶技術專長

螞蟻金服相關負責人表示,冀助當地最大的手機金融服務平台Easypaisa,未來升級成當地版「支付寶」。螞蟻金服CEO井賢棟表示,希望分享支付寶的技術專長,並帶來安全透明、低成本、高效率的用戶體驗,為「在巴基斯坦還沒有銀行賬戶或者難以觸達金融服務的小微群體提供更進一步的移動支付和普惠金融服務。」

巴基斯坦人口約2億,但世界銀行數據顯示,目前仍有1億人無法獲得基礎的金融服務。TMB目前在巴基斯坦有181家分行和7.6萬個代理網點,主要為當地社會中較少權益或沒有銀行賬戶的人群提供小額融資和相關金融服務,包括農民、漁民、小商販以及尚無足夠經濟基礎的年輕人和女性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