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慕容控股:三年內做沙發外銷龍頭

2018-03-16
■鄒格兵稱不擔心中美貿易戰會影響公司業務。 吳婉玲  攝■鄒格兵稱不擔心中美貿易戰會影響公司業務。 吳婉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慕容控股(1575)主席兼行政總裁鄒格兵昨於傳媒午宴表示,集團力爭在兩至三年內成為內地外銷出口沙發的龍頭。去年美國市場佔公司總收入約90%,而美國市場業務的按年增長有逾20%。同時,公司在2017年於多個北美以外的海外市場建立業務據點,未來公司不僅會在新開發的市場推動增長,亦會增強與現有北美主要大客戶的友誼及對其的服務。

被問到會否擔心爆發貿易戰影響公司,鄒格兵表示不擔心,因為集團於美國有裝嵌生產線,而且直接於當地銷售。他又透露,出廠平均銷售價有上升趨勢,2015年和2016年分別為1,200元(人民幣,下同)及1,300元,去年為1,400元,預計今年會再增長10%。另外,公司有意併購國際知名品牌,現正在洽談階段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